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台女主播第三次劝降逃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23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前天是中秋节,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重案队王文队长接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向菲的电话后,匆忙离开家人返回队里。向菲在电话里说,又有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来到北京自首。从今年2月17日逃犯辜海军自首至今7个月的时间里,这已经是第3个在逃犯罪嫌疑人通过向菲向警方自首。

  今年36岁的江西人余昭明是第三个通过向菲向警方自首的犯罪嫌疑人。9月18日,在北京西城分局刑侦支队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余昭明,陪他自首的向菲坐在一旁,正跟他拉着家常。“我现在真的踏实了。”余昭明说。

  “1999年7月的一天,刚吃过午饭就下起了雨,雨水将院里的煤打湿了,我埋怨妻子,后来一下子把她推得摔了个跟头,头撞在屋里的柱子上,晕了过去。我赶紧找邻居把她送到医院,中途她因颅内出血死了。”余昭明回忆说。第二天,他就去了广州,后来又去浙江的一家翻砂场做粗活,就这样度过了6年的逃亡生活。

  今年8月30日,在浙江打工的余昭明从电视上看到了向菲劝说两名杀人嫌犯自首的访谈节目。9月5日,他第一次给向菲发去了求助信息。次日下午,两人正式通了一次电话,余昭明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向菲。

  经过长达10多天的劝说,9月17日余昭明终于踏上了北上的列车。一下火车,他就打了辆车直奔电台。当看到电话里陪自己度过了人生最徘徊的13天的向菲就站在自己面前时,余昭明说了一句话:“欠的债总是要还的。”《北京晨报》供稿
电台女主播第三次劝降逃犯(图)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