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双十高三学生同步复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双十高考学案》丛书亮相,这是全国第一套高考“动态”助学图书,每两周配送一套相关练习及测试资料
与双十高三学生同步复习(图)

  本报讯 (吴慧泉李隽斌)与双十中学2006届的高三复习进程完全同步,与双十中学名师多年高考复习经验零距离接触——全国第一套高考“动态”助学图书《双十高考学案》丛书近日与读者见面。丛书全程介绍了双十中学师生的复习方法、课程,同时,将为购书读者每两周配送一套相关练习及测试资料。

  18日下午,在富山新华书店举行的2006年高考复习指导讲座上,双十中学许鹄翔、林敬松、林丽真三位教师分别讲解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高考复习方法,并具体介绍了《双十高考学案》丛书。

  丛书的执行主编许鹄翔说,《双十高考学案》丛书分文、理两套,每套各6册,分别对应6个学科。这套丛书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由母本和配送资料组成。其中,母本提供双十中学高三毕业班复习课程的进度、思路、方法,是双十版的高考复习说明和纲要;配送资料是与母本紧密联系的练习和测试,由周精华练习卷或周测试卷以及大考卷组成。每一份卷子都是双十中学课堂使用的第一手资料。

  许鹄翔说,这套书在全国范围内首创高考“动态”教辅理念,配送资料完完全全是“动”的,每两周配送1期(含两套卷),一学年共配送18期(直至高考前夕)。考生能够源源不断地获得名校第一手复习资料,从而实现和双十学生同步复习。这些配送资料是双十教师及时根据最新高考信息,经过科学合理的分析、设计而编成的,因此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记者从富山新华书店了解到,这套丛书目前已在新华书店各门市上架销售,几天来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湖滨中学高三学生小陈听完讲座后,当场花216元买下理科的全套丛书。他说,主要是想得到总共18期的配送资料。因为有了这些配送资料后,双十学生平常练什么、考什么,他也能跟着来,就能接触到不同的考题类型,从中借鉴一些优秀的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

  鹭江出版社负责整套丛书的出版工作。出版社副编审、总编办主任余丽珍认为,该丛书全新的出版模式对出版社而言是一项挑战。出版社每两周就要对新一期各科的配送资料进行严格的审阅、编辑,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以最短的时间交付印刷;而整套丛书的出版工作从今年9月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时间跨度之大前所未有。(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