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季节航空游”将在内蒙古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0日专电(记者李妍)记者近日在内蒙古地区首届冬季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获悉:内蒙古自治区今年将大力发展反季节航空旅游,在冬季掀起草原冰雪旅游热潮。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呼伦贝尔市和阿尔山市有长达7个月的降雪期,阿尔山市还建有国际级滑雪场,是国家自由式滑雪队训练基地,为喜爱冰雪运动和感受寒冷体验的游客搭

建了平台,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冰雪文化。随着民俗旅游、冰雪旅游的风行,呼伦贝尔市和阿尔山市的冬季旅游吸引着大批游客,反季节航空旅游具备了发展的可能。

  “反季节旅游”近年来开始流行起来。反季节旅游一是指避开旅游旺季出游,尤其是“黄金周”等节假日的旅游高峰;二是到比较冷门的地方旅游。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旅游观念的日渐成熟,看同一地方不同景色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反季节旅游”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兴起的。

  据悉,截至今年7月底,内蒙古地区共运营航线44条,通航城市33个,国内所有航空公司均已加盟内蒙古航空运输市场,内蒙古地区航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将继续按照“民航搭台、旅游唱戏”的方针,为更好地开发内蒙古地区航空旅游市场积极寻求和摸索新思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