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潮和人潮一起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文

  近了,近了。

  先是远处出现一条细长的白线,缓缓地向前推进。接着,伴随着如雷震天的轰鸣声,只不过一眨眼的工夫,汹涌的江潮已从眼前滚过,翻腾起数米高的大浪,呼啸着“扬长而去

”。这是昨天下午1时许,本报记者在浙江海宁盐官亲眼目睹的被赞为“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钱江潮。当天上午,“2005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正式开幕。

  尽管“秋老虎”横行,但观潮游客的热情丝毫未受影响。架着望远镜,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他们屏息耐心等待。来自美国的麦克先生自从去年第一次观潮后,一直念念不忘这一“天下奇观”,今天特地带着全家人一同前来。

  还有不少精明的“玩家”将观潮变成了“一潮三看四景”的追潮。看完盐官的“一线潮”后,他们立刻驱车赶到12公里外的老盐仓,观看遭堤坝拦截、潮头受阻而一飞冲天的末段钱江潮。一对来自上海的“追潮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以前也曾来海宁观潮,但尝试“追潮”还是头一遭,“不但新奇,而且还能看到所有壮丽景色”。

  钱江潮被称为世界第一涌潮,以潮高、多变堪称一绝。本次观潮节于本月19日到23日举行,主题为“和谐海宁、魅力潮乡”。

  昨天是农历八月十六,在浙江海宁盐官镇,江潮人潮两相涌

  烈日下,万名游客在盐官镇等待观看江潮

  本报记者 楼文彪 摄

  美国游客赶到老盐仓镇观看回头潮

  众游客手举相机,准备拍下江潮奇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