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邵法院送法上门 成功调解一起民事集团诉讼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50 红网

  红网邵阳9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多生)9月19日,新邵县历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民事集团诉讼案件——雀塘镇曾家村252名农户状告该村村民委员会及段国勇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经过法院送法上门,多方协调,终于取得圆满解决。

  2004年6月19日,雀塘镇曾家村村民委员会与段国勇签订了一份《林地、林木、园艺尝鱼塘权属转让合同书》,将村里的果园、鱼塘等共计150亩土地承包给段国勇经营26年。

村民得知后,群情激奋,认为该协议没有通过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程序上违反了《农村土地承包法》,同时协议内容侵害了原来承包农户合法权益。今年6月17日,以呙某等为诉讼代表的252名村民向新邵县人民法院提出了民事诉讼,要求宣告两被告之间签订的合同无效。

  为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做到案结事了,稳定一方平安,新邵法院院长杨大书带领民事庭法官3次奔赴雀塘镇,挨家挨户了解案情,与镇政府、村委会和农户等多方协调,依法免收诉讼费用,促成双方和解息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稿源:红网)

  (作者:黄多生)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