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行为艺术秀报名火爆 报名者七成是在校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前,西岭雪山通过早报征集大众行为艺术表演者和创意的消息一出,报名热线响个不停。截至昨(19)日,已经有近40人报名参加行为艺术秀表演,咨询者近百人。不少读者表示,这个活动新鲜有趣,同时又有点忐忑不安:“我不懂行为艺术,可以参加表演吗?”当然没问题!行为艺术传递的是思想,而不是高技巧动作表现的美感。只要你报名参加活动,就有机会成为舞台上发人深思的感叹号和问号。

  嘻哈美女:你出点子我来演

  “我想表演嘻哈题材的行为艺术,行吗?”征集消息见报的当天下午,一位叫汤茜的女孩就激动地打进报名热线,随后又亲自来到报社,希望一定要给她一个接触行为艺术的机会。

  21岁的汤茜一看就是个标准的“嘻哈MM”,穿着宽大的T恤衫和牛仔裤,手上挂着各种各样的首饰。这位擅长唱歌和跳街舞的美眉还参加过超级女声,特别喜欢用跳舞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她还常与朋友一起,自发在街上表演,“身体的动作比什么语言都更有感染力,所以我一看到行为艺术秀就想报名参加。如果我的身体动作能从赏心悦目,到让人品味和思考,就更加有意义了。”汤茜还提出一个“非分之想”,希望早报能替她征集一个“嘻哈题材”的行为艺术,“我一定会好好表演,演出感觉来的。”

  回应疑虑:积极主流不媚俗

  据统计,目前的报名者中70%是在校大学生,有的还是几个同学集体报名。四川大学法律系研究生杨环说,她们寝室的4个姐妹看了报道都特别感兴趣,“现在的很多表演给人的感觉越来越肤浅,纯粹为娱乐而娱乐。像行为艺术这种可以在方寸之地上透视丰富人生的节目太少。西岭雪山上有这么个舞台实在太好了。”

  还有一些打进热线的读者不乏疑惑,某电脑学校的老师汪帆说,“雪山感悟·大众行为艺术秀”会不会有些太过刺激感官、比较有争议的行为艺术表演?西岭雪山负责人表示:绝对没有!雪山上的行为艺术秀立足大众审美观,出发点是“普通人来演绎自己的行为艺术”,征集的行为艺术创意要求积极、主流、健康。

  活动报名方式

  行为艺术表演报名热线80866457继续开通,报名时间为每天下午2:00—3:30;行为艺术创意文案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传递,电子邮箱为panyu-dan110@163.com;表演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3日。

  活动奖项

  金创意奖1名,奖励1000元,并成为“雪山VIP”,一年内可免门票上山滑雪、避暑、休闲、娱乐。

  优秀创意奖3名,各奖100元。所有创意入选的作者都可以在活动当天免门票上西岭雪山现场观看自己设计的行为艺术演出。雪山行为艺术之星1名,奖金500元。10位被选中的表演者都可以在活动期间到西岭雪山上免费享受贵宾接待,并成为“雪山VIP”,享受相关待遇。“金创意奖”和“雪山行为艺术之星”将由现场观众投票产生。早报记者潘一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