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力母海豹红山疗伤四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高力家具港的母海豹是在我们这里疗伤的。”昨天,记者从红山森林动物园获悉,9月17日重回高力的母海豹正是在红山饲养员的精心调养下才得以“重回江湖”。

  红山森林动物园两栖爬行馆的负责人宁宏军告诉记者,在今年5月,高力的母海豹被送到馆里。刚来的时候,小海豹的精神不太好,而且瘦,估计只有25公斤重。鳍状的后肢一直

蜷曲着,不能伸展。

  这只母海豹到了爬行馆后,与红山本来自有的一只9岁大的公海豹共享一池。

  在详细问过小海豹的饮食情况后,有经验的饲养员就把小海豹平时吃的青条鱼换成了脂肪含量较少的小黄鱼。

  “脂肪摄入过多对小海豹并没有好处,只会让它发胖、不爱运动。”在后来的禁鱼期里,又换用了带鱼。刚开始时,小海豹因为身体不适,每天吃的鱼2公斤都不到,可到临走时已经增加到了5公斤。

  因为小海豹的到来,海豹池从原来五天换一次水改成两天一换。即使这样,小海豹对新的环境还是有些不适应,才到的一个月里,小海豹的眼睛总是红红的,饲养员在每次换水前都要为它点一次眼药水,直到一个多月后它适应了新环境为止。

  经过近4个月的调养,小海豹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力,个头也长了10厘米,体重增加到35公斤多。宁宏军说,小海豹之所以会生病,可能一是对新的水质不适应;二来小海豹的肠子很细,半个雪碧瓶盖子大小的异物都很可能威胁到它的生命。宁宏军也希望,市民在重新见到小海豹时,能够手下留情,不要随意喂食,更不要向池中抛扔瓶盖等异物。(金海亮)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