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炉重庆秋季仍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0日电(记者郭立)虽然已近“秋分”时节,火炉重庆仍然停止不了它的“热情”,以“秋老虎”的高温炙烤着山城居民。据重庆气象台监测,20日重庆气温仍然达到35摄氏度。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20日,重庆市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维持在35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将上升到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这已经是重庆入秋以来连续多日高温了。虽说重

庆上空的云量有所增加,但紫外线依然很强,主城区的最高气温比19日更高一点。长江边的区县可能达到38摄氏度。

  19日重庆有15个区县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5摄氏度以上,主城区最高气温上升到36摄氏度。据市气象资料记载,历史同期最高温度才35摄氏度(2001年),19日重庆气温超过了历史记录。市气象台专家说,这主要是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白天热量积累,入夜时云层又突然增厚,导致热量难以散发,所以夜间比较热,加之空气湿度较大,让人感觉闷热。

  据了解,21日开始,副热带高压的势力将在重庆减弱,一股地面冷空气到来,影响重庆天气。重庆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降水,雨量小到中雨,降雨将主要集中在中部、东北部地区,西部次之,东南部最小,降雨将持续4天左右。降雨时,最高气温将逐渐下滑到30摄氏度以下,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甚至会降到26摄氏度左右。气象专家表示,本次降温降雨天气幅度较大,且持续时间较长,市民可好好感受难得的凉爽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