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血糖人群驾车要当心 症状危险犹如酒后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34 中国新闻网

  长期以来,许多车友都十分注意是否患有高血糖,但没有多少人在意低血糖。专家提醒,血糖过低者开车等于酒后驾车,因为患有低血糖症人群发作时的症状犹如酒后症状,十分危险。

  美国营养学家相关调查表明,许多车祸的发生都与肇事者血糖水平过低导致反应迟钝有关。专家介绍,低血糖症是由于血液里葡萄糖浓度低于正常水平而出现的疾病,患者经常

会出现饥饿、心慌、手抖、头晕、出汗、烦躁、焦虑、全身无力,严重者会出现脑功能障碍,如恍惚、嗜睡、反应迟钝甚至昏迷等症状。

  专家提醒,一般有三种情况最有可能引发低血糖症。

  1.反应性低血糖症。空腹驾车途中吃甜食可能出现。可服葡萄糖水或白糖水补充葡萄糖。

  2.禁食性低血糖症。通常在禁食8小时后发生,禁食减肥的爱美女士驾车出行尤其要小心。

  3.糖尿病用药不当导致低血糖症。血糖控制得越好的车友越要注意预防低血糖的发生。(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