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38 南方日报

  清湖安装路灯照亮夜路

  本报讯(记者/黄伟 何莎)“现在的社区巷道是灯火通明,夜间闲杂人员少了,社会治安问题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晚上出来乘凉的人多了。”昨日下午,家住龙华清湖社区的杨伯高兴地对记者说。据悉,这是清湖社区党支部和驻清湖社区工作队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一心为老百姓着想,为清湖社区居民办的又一件实事,他们在全村安装了92个5米高的

路灯,覆盖200多栋楼房。

  据记者了解,清湖社区以前仅仅是主道路安装了路灯,巷道还没有安装路灯,社区居民晚间出入不方便。居民们把这个问题反映到了清湖社区党支部,党支部高度重视,马上决定在整个住宅区范围内主路路灯不够亮的地方和巷道安装上路灯。但是安装巷灯需要一笔较大的资金,清湖社区财政紧张,资金短缺。这时,驻清湖社区工作队了解到了清湖社区的困难,为此工作队找到派出单位之一的宝安区经贸局,报请该局能否考虑清湖社区的实际情况给予支持。宝安区经贸局张涞临局长等领导经过实地调研后,决定给予清湖社区30万元资金的支持,这笔资金对于清湖社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公明

  三千居民

  享受社保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 通讯员/徐仕泉)“做了大半辈子农民,一年的居民,现在也可以像有单位的人一样,有了养老保险,有了保障。”宝安区公明街道楼村社区的陈子华老人,在该社区近日召开的居民社保问题大会上告诉记者。

  楼村社区是深圳市最大的一个社区,行政面积37.6平方公里,相当于大半个盐田区,共有户籍居民3000多人。去年7月1日城市化后,符合参保的人数有1500多人,但由于楼村社区集体经济薄弱,是深圳市一级的欠发达社区,因此,即使城市化后,也无力支付这1000多人的社保金,虽经街道及上级各有关部门的努力,但问题一直未能较好地解决,辖区居民颇有微词。

  与楼村情况相似的还有上村和将石2个社区。在这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街道党工委想方设法筹集了1000多万元资金,终于将这一拖了近一年的问题予以解决,累计受惠的居民达30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