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小花鼓 拉近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38 南方日报

  小小花鼓 拉近距离

  金城社区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居民表演

  社区一景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二十多位金城社区老年人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年人,昨日欢聚在福田碧海云天小区为社区居民免费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花鼓表演。

  上午,表演活动开始前,只见老人们在表演场地旁紧锣密鼓地准备表演的着装、道具,不时传来阵阵的欢笑声。老人们的精彩表演,引来了众多居民观看,围观的人群中,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花鼓表演的编导熊老师兴奋地告诉我,表演的老人家很多以前从未接触过花鼓,经过3个多月的培训和排练现已“略有小成”了,她们在每周二和周四的都会集中进行排练,因为排练时间定在晚上8时到9时50分,为了不影响社区居民的正常作息,她们把排练的地点选在地铁侨城东B出口前的空地。

  熊老师还告诉笔者,她们花鼓队的成立主要还是为了以花鼓为契机联系邻里间的感情,增强社区融洽。花鼓队成员之间感情十分好,如果有队员生病了,她们会集体前往慰问,如果队员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成员间也会相互分享喜悦。在以后的日子里,除了花鼓培训外,熊老师还想开展更多的培训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交流渠道,希望社区居民能积极参与。

  图:

  老人们的花鼓表演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华克涧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