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快乐,我也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38 南方日报

  “你快乐,我也快乐”

  坪山社区一对老年夫妇将祖屋建成活动中心

  社情区事

  本报讯(记者/佘锦)龙岗区的坪山社区东门,一座四合院悄然立于一小胡同内。圆拱形的大门上写着几个大字——龙岗坪山镇老年活动中心,这也是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曾水养和张丽芬的家。

  这幢四层楼的房子,被分割成了两大功能——一楼和二楼是老年活动之家,三楼四楼则是住宅所用。一楼的大房间,七八张桌子旁边都围坐了一圈的老年人正在搓麻将、打牌,其中有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二楼的房间里摆放着音响,还挂着几件戏服,空旷的空间,就是文艺队的排练厅。

  1997年,离家42年的曾水养携带妻女回到家乡坪山。家乡的经济生活非常富裕,可是老人们却缺少娱乐的场所。夫妇俩一商量,决定把500平方米的祖屋建成老人活动中心,并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在采访中,老人指着二楼排练厅的音响,高兴地说:“这是小女儿买的。”

  老年活动中心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1998年开业时,一百多名邻居送鞭炮表示庆贺,7年来,这里已成了老年人的“上班场所”。曾水养的小女儿笑着说“每天早上我8点去上班时,他们(老人)就过来了”。

  现在,张丽芬组织了一个文艺队,经常参加龙岗区和坪山镇的各种活动,文艺队的服装全部由她自己设计。曾水养则开了个小诊所,为老人们看病,小病小灾的,医药费也就算了。

  在采访中,老人拿出一大堆奖状、证书和照片给记者看,问到这么多年的动力是什么,老人回答,不是荣誉,而是快乐——“你快乐,我也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