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英军出动坦克劫狱救出被押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20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长穆罕默德·瓦伊里19日晚说,驻伊英军当天动用10多辆坦克,推倒巴士拉市中心监狱围墙,救出了因向伊拉克警察开枪而被羁押的两名英军士兵。

  瓦伊里称,英军的10多辆坦克在直升机掩护下进攻监狱,摧毁了监狱的围墙。他说,这是“野蛮、残暴和不负责任的”行为。另据目击者说,英军冲入监狱救出了自己的同伴,

同时有约150名伊拉克犯人趁机逃跑。

  这两名英军士兵是19日因向伊拉克警察开枪而被捕入狱的。据伊拉克官员称,这两名身着便衣的英国特种部队士兵在巴士拉驾驶一辆民用汽车,当一名伊拉克警察准备靠近他们时,其中一名英军士兵向警察开枪射击。

  19日晚些时候,英国国防部声称,两名英军士兵是在谈判后被释放的,并表示不清楚有关巴士拉监狱遭袭的消息。

  英国目前在伊拉克驻有大约8500名士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军,主要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地区。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在伊英军的死亡人数已达9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