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上班族最痛苦的是"必须早起""挤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零点调查指标数据对北京等十大城市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为了准点上班,24.3%的上班族不得不早起,这成为让他们感到最痛苦的事情。

  迷迷糊糊起床,匆匆忙忙冲出房门,挤上沙丁鱼罐头般的公交车,每个上班族都曾经或正在经历着这样的生活。当询问上班族“上班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必须早起”(24.3%)位居榜首,“挤公共汽车”(14.6%)排名第二,“加班”(13%)和“人际关系难处”(12.3%)

位列第三、第四。“工作无聊”(10.6%)和“挨老板或上司训”(9.0%)也让上班族觉得不爽。而认为“工作压力大”的人数均仅为7.5%。

  上班族为了避免“交通拥挤”之苦,都有哪些高招?70%的人选择“提前出发”,27.3%的人选择“改变乘车路线”,还有17.9%的人放弃了吃早餐,7.9%的人选择“搬家到离单位近的地方”。极少部分的人选择了“换工作或辞职”和“改变工作日程”。(傅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