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 广泛募捐和征集文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34 人民网
“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广泛募捐和征集文物(组图)
  全国四十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见 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人民网讯在“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是这座英雄城的象征。作为一个文化名城,南昌不仅诞生了灿烂的豫章文化,也点燃了“八一起义”的革命烽火。在大力宏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新时期,红色旅游方兴未艾之际,南昌如何用好这一宝贵财富?继大手笔扩建八一广场之后,今年8月,南昌又正式启动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并将其作为市里的三大重点工程之一。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在17日接见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记者时,希望全国网媒广泛发布消息,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的募捐和文物征集鼓与呼。

  作为隆重纪念南昌八一起义暨建军80周年的重点项目,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将投入资金约1.4亿元,预计2007年7月竣工。据悉,改扩建后的八一起义纪念馆园区占地面积将由目前的5903平方米扩大到7403平方米,新馆将用文物资料展览和光、电、声一体化等丰富的高科技手段呈现历史。

  新馆将用文物资料展览和光、电、声一体化等丰富的高科技手段呈现历史。可以说,这样的改建是现实的需要,也是南昌几代人的梦想。“一退休老人从每个月不到四百元的退休金中拿出来十分之一,并表示将持续到新馆建成为止。”百姓的这种殷切希望和感人行为让市委书记余欣荣感动不已。

  “八一起义纪念馆的改扩建是南昌人民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余欣荣表示,八一起义纪念馆将建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弘扬“八一精神”的重要载体,也建成南昌一个重要的闪光点和新亮点。
“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广泛募捐和征集文物(组图)
南昌:军旗升起的地方

“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广泛募捐和征集文物(组图)
八一南昌起义大楼

“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广泛募捐和征集文物(组图)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