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将在全省推广户办工程和新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0日电(记者郭根深、杨三军)2006年至2020年四川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已经完成,在涉及的22项建设行动中,户办工程和新村工程建设行动作为重中之重,将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

  户办工程是前几年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在农田水利建设中探索出的新模式,以“六个一”和“三配套”为主要内容。即每家农户有一个骨干增收项目、一口蓄水池、一眼卫生井

、一个沼气池、一条进出农户的石板路、一个硬化院坝;同时做到生态环境配套、路渠电配套和庭院文化配套。该模式是以农户为基本单元,以农民自我创业为核心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路。

  新村建设则是在户办工程的基础上,建设农村小康示范新村,主要内容为“六个联”:硬化道路联成网、水利灌溉联到地、绿化美化联庭院、骨干产业联成片、学校医疗联农户、活动阵地联村民。

  按照新的农田水利基建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四川省每年将建成户办“六个一”工程60万户、“六个联”示范新村600个,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每年新建的数目将分别是100万户、3000个新村和200万户、5000个新村。目前四川已建成户办工程近86万户,占全省总农户的4%,“六个联”新村585个,占总村数1%。

  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光说,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户办工程1885万户,占全省农户的95%,建成示范新村4.33万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