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 民生银行将推出新信贷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段世文)记者近日获悉,民生银行即将启动中小企业服务新战略,推出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信贷服务。

  长期以来,融资难已成为无数尚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的“心头之痛”。据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总经理高级助理师黎明介绍,即将出台的中小企业服务新战略,综合考虑了中小企业市场运作欠规范、财务不透明、资产规模小、担保抵押难等实际问题,在遵循国家和银

行本身的现行政策的基础上,为不同的中小企业制定不同的信贷标准。据悉,为使这些信贷标准更具实用性,民生银行已派出调研小组,往中小企业信贷丰富和运行良好的国外银行获取较好的运作模式。

  同时,针对目前银行界服务大企业的金融信贷和营销团队已较成熟,而对于中小企业的信贷和服务团队跟不上需求的实际情况,民生银行已组建相应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实施与大企业服务团队差异化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团队的积极性。

  在柜台服务方面,北京管理部目前正在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将部分业务移至后台支持部门操作,减少柜台服务人员的操作项目,提升服务内涵,使各类客户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

  在民生银行的营业大厅,记者看到,公司业务服务区和零售业务服务区的标识,醒目地将办理公司业务和办理零售业务的客户有序分离。在客户流量较大的支行,民生银行还特设了两名大堂副理,两人配合有序,一位专司对帐、开户等基本业务,减轻综合柜员的工作压力;一位负责引导、分流和现场咨询工作,使客户来民生银行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师黎明表示,客户是民生银行最宝贵的资源。民生银行将始终把服务作为产品价值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实现规范化服务的基础上,结合新的市场需求,向国际先进商业银行看齐,使优质服务成为民生银行打造“百年老店”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