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寿海:有责任让村民富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8:0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村民年人均收入只有几百元到现在的7800元,从村里没有一家企业到现在的税收突破亿元……建邺区沙洲街道双和村成了全市的“明星村”。在这些惊人变化的背后,双和村党总支书记刘寿海做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

  刘寿海担任双和村支书时,村里没有一家企业,村民除了种田、养猪之外,就没有其他致富之路了。“作为村支书,我有责任带着村民走致富路”刘寿海说。要让村民致富,招

商引资是一个很好的方法。那时,刘寿海几乎每天都骑着自行车在外面打听消息,一听到有企业要到村里建厂时,立刻奔过去介绍村里的情况。由于有些企业不了解双和村,刘寿海常常被拒绝。一次次的拒绝,非但没有让刘寿海灰心,反而激起了他的雄心,“我一定要成功”在一次被拒绝后,刘寿海在心里默默地发誓。经过刘寿海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一家企业愿意到双和村来建厂。

  为了让企业尽快落户到双和村,刘寿海带着企业的经理跑工商所、医药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在企业落户到双和村之前,把准备工作都做了。在去医药公司办理手续时,医药公司的大楼停电了,将近50岁的刘寿海硬是一口气爬上了16楼。

  企业在村里建厂之后,村里不仅有了税收的返还,而且也解决了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村民的收入一下子提高了许多。

  每当村民家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时,他总是及时地出现为他们解决难题。虽然企业为村里解决了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但是还有一部分村民处于贫困中。刘寿海又开展了“先富带后富”的活动,为贫困家庭建立档案,针对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季燃冰

  (编辑 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