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崂山水库满了开闸放水! 上次提闸泄洪是20年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9:23 青岛新闻网
崂山水库满了开闸放水!上次提闸泄洪是20年前(图)
周边居民都赶来观看泄洪。芦智峰摄

  晚报讯闸门缓缓提起,水库中的水奔涌而出。昨天下午3时31分至33分,崂山水库相继开启两个闸门,开始泄洪。这是自1985年8月15日9号台风后,20年来崂山水库第一次防汛泄洪。

  本次两个闸门共提闸70厘米,每秒泄流量50立方米,将持续10个小时,共泄洪约180万立方米。据介绍,崂山水库总蓄水量约5000万立方米,截至昨天中午11时,本次上游降雨量已达70多毫米,使崂山水库的蓄水量达4900多万立方米,几近满库。11时许,水位超过自流堰开始自行泄洪。根据青岛市气象部门预报,我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可能有暴雨,为保证大坝安全,经市领导和有关单位专家共同讨论,报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批准,同意提闸放水。

  崂山水库是我市重要的城市供水水源地之一,今年汛期到来前,库容只有300多万立方米,台风“麦莎”和“卡努”形成的两次降雨过程,使崂山水库的蓄水量达到了4700多万立方米。

  据介绍,我市是严重缺水城市,既要保证大坝安全,又要让崂山水库最大限度地蓄水。在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由各有关部门专家参加的现场会,专家们认真分析了形势,提出了建议。由于白沙河下游行洪能力及标准较高,泄洪后,水势平稳。城阳区政府事前已通知相关单位和街道,并派专人看护河道,防止意外发生。(芦智峰张锐)(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