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踩着油门撞上出租 醉鬼司机中秋夜毁了三个家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9:28 青岛新闻网
踩着油门撞上出租醉鬼司机中秋夜毁了三个家庭(图)
肇事司机韩文良是青岛机场空中交通管理站合同制工人。曹为鹏摄

   “悔不该开酒后英雄车。”“当时谁劝我一句就好了。”昨天下午,造成2死2伤重大交通事故的韩文良在市南交警大队喃喃自语。随后,他被刑事拘留,他的惊天一醉(血液酒精含量286毫克/100毫升)使中秋夜里三个家庭陷入了悲痛。

  现场踩着油门撞上去

  市南交警大队郭振泉副大队长告诉记者,18日晚8时36分,韩文良驾驶鲁B98266三菱越野车沿香港中路由东向西行驶到世贸中心前时,驶入路左,与由西向东行驶此处的鲁BT5387出租车迎面相撞,出租车右后尾部又撞在一辆大客车左侧前部,出租车全部扭曲变形,驾驶人杨某当场死亡。在记者与韩文良的对话中,他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视线已经模糊,发现前方一辆公爵车后,他一踩油门就超过去了,当时以为驶在正常车道,不料正面一辆出租车飞驰而至,躲闪已经来不及,三菱车加着油门撞了上去。

  后果两死两伤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出租车司机杨某已当场死亡,当天正是杨某的生日,31岁的生日变成了忌日,这个家庭不知道以后如何面对中秋节。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女乘客刘某头部重伤,面部在出租车里的铁护栏上撞烂,经401医院7个小时紧急抢救无效,于昨天凌晨3时许死亡。

  据警方介绍,刘某和丈夫姜某都是网通公司的职工。当晚他们是打车回家途中遭遇车祸的,姜某的儿子才17岁,刚考上了青岛二中,身体多处骨折,病情危重,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由于撞击部位在驾驶位,坐在副驾驶位的姜某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胸外科接受吸氧救治。

  青岛第一醉酒司机

  郭振泉副大队长告诉记者,肇事司机韩文良的血样检验结果为:乙醇含量286mg/100ml,属于重度醉酒驾车,他的酒精含量是醉酒标准的三倍多(80毫克/100毫升以上为醉酒)。“从事事故处理工作20年,还没有见过这么厉害的醉酒司机。”记者从市内四区各交警大队事故科了解到,这样的醉酒还没见过。由于韩文良是醉酒驾车,而且是逆向行驶,因此韩文良将对事故负全部责任。

  而据韩文良称,当天晚上,他和父亲先喝了二锅头,又喝了啤酒。当时单位领导告诉他车放在新贵都楼下。韩文良就乘坐公交车从镇江路到新贵都取车,出来不久就发生了惨祸。“要是有人能劝我一句就好了。”韩文良不止一次地说。现在,他的老父亲和15岁的女儿还不知道他肇事的情况,他一再央求瞒住他们,说话的时候,记者注意到他的手一直在颤抖。

  记者 曹为鹏 通讯员 周江波 王星云 栾心龙

  8月27名酒司机被拘

  市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在8月份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已经查获酒后驾驶司机60人,行政拘留27人,127人被记满12分。(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