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类案件频发须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9:50 现代快报

  昨天,南京市公安局发布9月上半月南京治安播报情况,警方提醒市民,须对三类高发案件加强防范。摩托车抢夺项链

  典型案例:9月6日晚上,市民张小姐行至鼓楼区某路段时遭遇摩托车追击,摩托车手在抢夺张小姐身上的金项链时被巡逻民警发现,男子抢夺金项链行径未能得逞。

  发案特点:驾驶摩托车抢夺案件前半月同比上升8.1%。在此类案件中,犯罪分子的作案时间相对集中在8至10时、13至15时、17至19时这三个时段。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妇女,在夜间单身骑车或行走在偏僻街巷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四周,对两人合乘并慢速行驶或在慢车道上行驶的摩托车要提高警惕。银行卡诈骗频发

  典型案例:9月10日下午3时许,市民韦某收到一条自称是上海银联中心发来的短消息,称其银行卡被盗用,要其拨打此电话寻求网络维护,韦某按其提供的程序操作后上当受骗,损失人民币近5000元。

  发案特点:9月上半月,针对受害人银行卡实施诈骗的案件占当前全部诈骗案件的18.9%,其诈骗手段主要是冒充外地银联、甚至公安机关等身份,发短信到受害人手机,称其银行卡被人盗用,并建议受害人接受“银联”转存“安全账户”的建议,一旦受害人转存后钱款便自动失踪。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收到有关银行卡的短信,切不可盲目按照不明单位或个人提供的方法进行操作。谈生意的竟是贼

  典型案例:9月6日12时许,7名男子在建邺区某公司办公室以购物为名,利用挡住受害人视线、谈话分散受害人注意力等手段,合伙盗走该公司办公桌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案值8000余元。

  发案特点:9月上半月,这类案件时有发生,多是团伙作案,时间多发生在白天。

  警方提醒:遇有多人前来谈生意、购物、租房、订餐等情况时,要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快报记者田雪亭通讯员宁公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