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警方在马尼拉大区加强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20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警方20日宣布,由于反对派计划21日再次在马尼拉大区举行反政府示威,警方在首都地区派驻了两千多名防暴警察,加强治安秩序以防局势失控。

  马尼拉大区警察局长奎罗尔对媒体表示,警方将对马尼拉金融区马卡蒂、马尼拉市中心和总统府周围加强警备,同时也将对加油站等地点加强保护措施。在菲众议院本月上旬拒

绝了反对派对总统阿罗约的弹劾指控后,菲反对派打算继续在马尼拉大区组织反政府示威,逼迫阿罗约辞职。反对派称21日将组织两万人参加游行,参加者还将包括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等人。这一天也正是前总统马科斯宣布实行军管23周年,一些反对派准备假借纪念这一事件对政府发难。

  面对反对派无休止的抗议活动,阿罗约19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政治动荡在近期内将很难结束,她将勇敢面对这一局面。她还表示,由于菲政治制度已经退化,任何人都难以有效治理这个国家。

  今年4月以来,菲政坛开始不断传出可能有军事政变的传闻。6月反对派推出一盘窃听电话录音作为证据,指责阿罗约在去年总统选举中舞弊,使菲政局陷入动荡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