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电:感受激情帕德博恩 两万青岛市民为之欢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2:18 青岛新闻网
  注:原文出自德国《威斯特法伦人民日报》

  八月的青岛充满了激情,八月的青岛酒香四溢。热爱生活的青岛人也体验到了来自德国帕德博恩的狂野。25位来自帕德博恩音乐舞蹈学院歌舞团的“音乐使者”在青岛受到了特殊的礼遇。数以万计的市民为他们所激动,为他们而欢呼。

  受青岛市政府邀请,帕德博恩歌舞团,连同两个大型旅行团总计100余人,在马格特(Magit)和托马斯(Thomas)的率领下,开始了八月中国之旅,踏上了相隔万里的伙伴城市青岛、国际都市上海以及中国首都北京,亲眼目睹了中国巨大的变化与发展。
外电:感受激情帕德博恩两万青岛市民为之欢呼(组图)
亲身感受青岛啤酒节

  青岛,这个拥有750万人口的海滨城市,在国际上已享有盛誉,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更使她蛮声海外。开幕式那天,我们看到了花车游行,很多十几岁的青少年尽情欢舞,随着花车队伍一路前行,这个场面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传统的舞蹈节。当我们的歌舞团登上舞台的时候,20000多观众为他们鼓掌,欢呼。节日气氛如同慕尼黑十月节一样疯狂,数家电视台对这一当地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啤酒节首日300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帕德博恩歌舞团在众多媒体的报道下,在当地很快出了名。青岛人的好客热情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在我们参观市容时,中国的家庭和小孩总希望跟我们这些“大鼻子“合影留念。在被邀数次后,这对于我们已经成了一个耐心小测试。尽管这座风景如画的文化名城每年吸引了1800万的观光游客,然而欧洲游客依旧非常稀少,这大概是他们喜欢与“大鼻子”合影的原因吧。

  在青岛的一个郊区,我们的歌舞团进行了一次友好演出,尽管只有大约2000多观众,我们的演员还是赢得了他们的掌声和赞许。这群异国的舞蹈天使此刻已经占领了那些对音乐执著的心。
外电:感受激情帕德博恩两万青岛市民为之欢呼(组图)
帕德博恩代表团(鲍尔左七)

  帕德博恩市长中国之行

  帕德博恩市市长鲍尔先生在上海加入了我们的旅行团。尽管他的中国之旅有数不清的会晤,但他还是陪同我们一起飞往青岛。在青岛,鲍尔同青岛市长夏耕进行了约1个小时的会谈,在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青岛帕德博恩两市之间合作伙伴关系上,双方交换了意见。其中包括两地学生的交流问题、政府高层间的互访以及邀请青岛各界参加李伯利节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夏耕市长原定于李伯利节期间的帕德博恩之行因签证问题未能成行。

  鲍尔先生还陪同旅行团参观了青岛中德科技学院,他与马莲香(音译MaLianxiang)教授和李青玲(音译LiQingling)副教授进行了会谈,向她们介绍了300多名青岛学生在德的日常生活以及学习情况。当然,鲍尔先生看也望了几周前刚来青岛学习中文的儿子——海宁(Henning)。跟海宁一样,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的学生和帕德博恩的市民一直都期盼着,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到美丽的青岛,来学习当今时髦的世界性语言(汉语)。

  在此期间,山东省政府也邀请鲍尔市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会谈。据称,在济南,一个重要项目正在筹划当中,由德国哈恩-尼克斯多夫基金会(Hein-nixdorf)资助的德国企业工业园不久将要成立,单已完工的软件高科园就占地30平方公里。到今年年底,位于济南的帕德博恩职业学院也将完工。另外,11月份,帕德博恩市第二个经济代表团也将再次飞往青岛。(RuedigerKache)

  编译:青岛新闻网德语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