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在买房是大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2: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专家建议:房价正在渐趋合理,再下跌的可能性已不大

  离成都第26届房交会只有三天了,在已经预热的房交会里,消费者是看准就出手还是持币观望为宜呢?近日,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冯宗容在接受专访时,作出了“现在买房是大好时机”的判断。

  记者:新政后成都楼市遇到了一些尴尬,那么市场怎样才能增强购房者的信心呢?

  冯宗容:新政出台后,一些购房者走入了一种期待降价的误区。新政的目标是打击投机,目前此目标基本得到实现,不会再有大的动作,下一步成都楼市就是怎样回归正常。

  使消费者重树信心的有效方法有很多,对开放商来说,需要合理定价,适当让利;消费者则要理性地看到,房价正在渐趋合理,再下跌的可能性已不大,目前是购房的较好时期。另外,媒体也应该对当前楼市的现状进行客观分析,巩固消费者对市场的信心。

  记者:据调查,成都的购房人群中有40%是用于自住,投机性需求不超过10%。你认为成都房地产市场健康吗?

  冯宗容:成都房地产市场总体呈健康良性发展的趋势,但也有一些不正常的现象,比如出现排队抢购住房。

  判断市场是否健康,主要从供给、需求、价格三个方面来看。从供给方面来讲,成都房地产市场是有效供给,只是在结构上有些不合理,高端过多,中低不足;需求方面,大多都是住房需求,投资性需求的存在也是正常的,投机不到10%,

  证明市场情况仍属正常;在价格方面,去年成都房地产价格涨幅较快,有土地、建材、品质各方面的影响,现在的房价已经在趋于合理了。

  记者:影响今年秋季房交会是否成功的因素有哪些?你对消费者还有什么建议吗?

  冯宗容:这次秋季房交会办得成功与否,衡量的标准不是成交量的多少,而要看展会是否能聚集人气,增强信心。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政策的支持、开发商适当促销、媒体积极引导,都是房交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条件。

  我再次强调一下,这次房交会的确是消费者出手买房的较好时机。理性购房的要点,除了考虑自己的支付能力之外,还要选择在房地产市场表现正常的时期下单,不要在市场大起大落时出手。而房交会期间的成都楼市正是属于正常状态。早报记者熊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