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盗沙井盖仅占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6 南方都市报

  防盗沙井盖仅占两成

  市政资金不足,2.7万个旧式井盖未更换,小偷团伙作案仍嚣张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 通讯员滦福田)日前金穗路隧道、广汕路高架桥和龙溪大道的46个沙井盖被窃。据透露,现在广州市政沙井盖失窃的案件数量已比去年同期约

下降1/3,但小偷现在往往是一个犯罪团伙集体行动,销赃对象也由废品收购站转向了住宅小区。而市政部门表示由于资金尚未到位,暂时仅有不到两成沙井盖换成新型防盗井盖。

  小偷开着三轮车偷井盖

  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城市设施巡查队中专门负责巡查沙井盖的黄松林昨天向记者表示,现在很多偷沙井盖的人不再像以前那样一个人拿着大麻袋、骑着自行车去行动,而是开着小货车、三轮车去偷窃。

  市政工程维修处党办副主任庄辉表示,现在偷井盖的趋向于有组织的大型犯罪活动。此外,偷来的沙井盖的销售渠道也不仅仅是废品收购站了,“他们可能更多地是卖给一些小区,因为我们发现不少小区在用标有‘市政园林局监制’字样的沙井盖”。

  每年投250万4年可换完

  由于市政工程维修处在2001年成立了全天24小时工作的市政设施巡查队,从2003年开始进行新型防盗井环盖的更换工作,而且新闻媒体对该现象进行了监督,所以今年广州失窃的沙井盖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据介绍,该新型防盗井盖防盗性能强,无噪音,更重要的是它是由球墨铸铁所制,一般的废铁收购站不要这种材料,小偷无利可图。据统计,至今全市一共更换了4021座排水检查井,不到主干道沙井盖总数的两成。市政工程维修处方面表示,目前由于资金不足,仍有2.7万个旧式井盖没有更换。

  该处还表示,若政府每年能投入250万元,4年内即可以完成市管的37条主干道全部排水检查井盖和平入式收水井盖的更换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