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季少年生命垂危 官坑村邱健文心脏病情恶化盼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救救我的儿子吧,给我儿子第二次生命吧!我们将把各位热心人士当作儿子的再生父母!”眼看着年仅14岁的儿子邱健文病情恶化,生命垂危,潮阳区金灶镇官坑村村民邱锡明期盼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

  据了解,1991年出生的邱健文,因经常生病问医无效。1992年父亲邱锡明带着儿子到广州儿童医院求医,经医生检查,才知邱健文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心室间隔缺损,需做心脏

手术,医生当时估计医疗费用约17万元左右。邱锡明一家居住在贫困山区,整个家庭的收入仅靠一点田地和打工过生活,家里还有一位老母亲体弱多病。对于这巨额的医疗费用,邱锡明实在没办法,只能带着儿子回家了。

  13年来,儿子邱健文多次发病,邱锡明夫妇东奔西跑地为儿子求医问药,并多次向亲戚好友借款,花去了6万多元。儿子虽然度过了苦难的童年,但仍然无法动手术。近日,邱健文再次发病,医生建议要做二次手术,医疗费用估计要24万元。专家介绍说,如果不及时做手术,就会影响邱健文的发育,再拖延手术时间的话,会导致邱健文生命危险。

  听到这个消息,邱锡明夫妇当场愣了:作为一个贫困家庭,平时省吃俭用只能勉强度日,根本无法支付如此巨额的医疗费用。作为父母,眼看着病情逐渐恶化的儿子十分着急,“我们不忍心放弃任何机会,希望社会好心人伸出援手,救救我们的孩子。”(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