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率先公布自然灾害数据 今年因天灾死亡20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九月二十一日电在十二日国家保密局和民政部宣布自然灾害死亡人数不再是国家秘密后,四川省民政厅于昨日率先对外公布今年以来四川自然灾害死亡人数总数为二百零七人,经济损失达到一百二十二点七二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今年以来,四川省二十一个市州一百七十九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地遭受了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地震等灾害。据统计,截至九月十九日十七时,全省受灾人口四千

八百九十多万人,因灾死亡二百零七人,失踪六十一人,伤病九万五千人,紧急转移安置六十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二百六十多万公顷,绝收面积十七万多公顷;倒塌房屋十万余间,死亡大牲畜三十一万多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百二十二亿多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近七十亿元。

  四川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称,公布自然灾害数据有利于社会各界的救助。四川省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研究,时机成熟后会定期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自然灾害相关数据。

  这位负责人称,由于灾害损失情况数据是动态的,灾害发生不同阶段数据可能不一样,如果不是工作的失误或人为的因素,灾害数据若发生与以前非常时期提供的数字有不同之处是可以理解的,应该不存在造假现象。今后,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灾害信息,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