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立案仍行骗,假记者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52 桂龙新闻网

  梁洪昌被抓了!本报去年7月11日、12日连续报道的《“记者”中巴车上拉生意?》、《假记者屡屡行骗市民悬赏觅贼踪》揭露的专在广西各地坑蒙拐骗的假记者梁洪昌,昨日被秘密赶到桂平的钦州警方逮了个正着。值得一提的是,梁洪昌的落网,正是受骗者看到了本报这两篇“揭假”报道后,报警并配合警方实施抓捕的。

  假记者被立案仍行骗

  本报报道点醒受骗者

  9月15日,在广西财经学院就读的黄同学打电话给记者称:“我的同乡近日被一个自称是《法律与生活》记者的梁洪昌以介绍帮实习单位为名索去200元钱,现在不但没有落实,反而还缠住她和她的家长不放。我觉得很可疑,便上网查询,发现你于去年写的《假记者屡屡行骗市民悬赏觅贼踪》的假记者也叫梁洪昌,可能就是同一个人。”

  记者辗转找到黄同学同乡的父亲黄先生,了解其被骗经过。黄先生告诉记者:“8月31日,我从桂平来到南宁,在民族大道的一家办公室里认识了自称是《法制与生活》记者的梁洪昌。两三天后,梁在一家大排档请我吃饭,我无意中提起女儿在一所交通学校读书,准备毕业实习但还没有落实单位。梁说,他在××局有很多同学和朋友,可帮我女儿搞到××道路运输管理处去实习,但需300块钱打点。我给了他200元,但随后就没了下文。后来,梁又从我口中获知我妹妹在桂平有一个案子有‘冤屈’,便说抽空他去桂平帮我妹妹写一篇报道,曝光‘摆平’这事,我说考虑考虑,后来他几次主动打电话给我提起这个事情。”

  据了解梁洪昌曾冒充过《法制快报》的记者,而钦州警方早就立案抓捕此人。记者建议黄先生:“先不要‘打草惊蛇’,赶紧向警方报警。”

  受骗者配合警方抓捕

  梁洪昌在桂平市落网

  9月18日,梁洪昌打电话给黄先生,20日他到桂平办事顺便帮“解决”其妹妹的问题。黄先生立即向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汇报这个信息。第二天,钦南分局派出专案组成员火速赶赴桂平市进行布控。然而,梁洪昌似乎闻到了异味,在19日打电话给黄先生说不来了。

  20日,事情又出现转机,上午7时许,梁洪昌打电话给黄先生,说他搭乘8时40分从南宁到桂平的班车,11时左右到达。警方赶至车站布控,一张大网正悄悄等待犯罪嫌疑人梁洪昌。

  11时50分,当梁洪昌走下班车,双脚刚踏上桂平的土地的一刹那,专案组民警围了上来,在证实梁洪昌身份之后,“咔嚓”,一副亮铮铮的手铐戴在梁洪昌的手上。

  来源:

  南宁晚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李金健 许丹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