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喇叭小哨子”震慑鼠窃狗偷 昌华社区盗窃案降7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 见习记者/亓欣欣 通讯员/王峥)荔湾区昌华社区开展“大喇叭 小哨子”活动,利用小哨子抓获了几个来社区盗窃自行车的小偷,使近期盗窃案下降了70%。昨日上午,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和昌华社区举办的社区论坛开坛仪式上,市民在探讨构建和谐社区时对“大喇叭小哨子”这样的民心工程拍手称好。

  “邻里援助卡”

  营造贴心邻居

  耀华社区在开坛仪式上向居民们宣传介绍“邻里援助卡”。据介绍,这种邻里援助卡是由居民们将自己的姓名联系方式填写上去,特别要写上自己有什么专长,如果社区里有人需要修电脑、修水管等就可以在邻里援助卡上查找是否有相关的人,这样一方面可以方便社区居民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和睦了邻里关系。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60多张邻里援助卡贴了出来,还有很多居民在排队填写。

  哨音一响 众人抓贼

  在论坛上,很多老居民都回忆起从前邻里和睦、治安很好的情况,晚上甚至不用锁门睡觉。居民们都说,社区好要靠居民自觉,大家关系和睦,互相帮助了,小偷也就不敢来了。昌华街的一名警察说,昌华社区目前开展“大喇叭 小哨子”活动,平时用喇叭给居民宣传一些治安常识,提高居民们的防范意识,同时给每家发了小哨子,这样如果遇到偷抢的情况,哨音一响,就有人出来抓贼。据介绍,推行这一做法后,已经抓获了几个来社区盗窃自行车的小偷,使盗窃案下降了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