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城建中标西塔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17 南方日报

  关联

  本报讯(记者/张睿 实习生/梁萍萍)经过一番激战,广州市第一高楼、珠江新城西塔的新东家终于在昨日揭开面纱。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越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体)在6家竞投者中获得最高综合评分,成为中标者。

  据介绍,西塔投资概算为60亿元,越秀城建的自有资金已经接近60%,加上其它方面的融资,比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都非常愿意合作提供贷款,还有以往的销售利润提成,目前已经可以筹到超过82亿元的项目资金。

  越秀城建相关负责人称,考虑到西塔独一无二的标志性,越秀城建会把大部分的物业留下来自我经营,不会将西塔这只下金蛋的“母鸡”卖给别人。同时也会积极寻找合作者,主要是资金方面的合作。尤其是今后的经营管理,越秀城建更倾向于国际招标寻求管理者。

  广州城建集团董事长李飞表示,集团要用5年的时间实现转型,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变为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商贸业为龙头、物业经营为核心的企业,让商业方面的贡献率达到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