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光棍”2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由于男女比例失调,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身俱乐部,会有2300万中国男人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份报告中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人们就可通过现代科技在胎儿尚未降生时检测其性别,导致大量女胎被堕。“从现在到2020年,将有大量‘多余’的男孩达到结婚年龄,却追不到女孩。”

  中国上世纪60年代达到生育高峰,当时平均每个妇女生育7.5个孩子。由于实行计划生育,中国人口得到控制,但重男轻女的传统没改变。偏爱男孩的中国人千方百计要生男孩,如今全国的男女比例已到了120∶100的地步。

  根据研究,与已婚男人相比,无法结婚的男人更容易犯罪,将导致社会不稳定。最后,这些男人可能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贫民窟里,很多人可能通过非法手段解决生理问题。

  男女比例失调造成社会动荡在中国历史上早有先例。有历史学家认为,19世纪山东的捻军起义就与男女比例失衡有关,当时这一比例达到了129:100,就是由于大规模杀害女婴造成的。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