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城广场红棉大酒店完成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消宣)“今年广州火灾4项指数全面下降,在高强度管理下,火灾形势有了一个转机。”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崔仁泉在向省消防督办组的报告中指出,“但是,广州市的城中村、出租屋以及化学危险品运输等方面的消防因患不容忽视,我们力争在明年内,达到出租屋消防设施百分百达标的目标。”

  崔仁泉介绍,广州市今年上半年发生火灾(建档调查)103起,死亡14人,受伤23人,财产损失294万余元,相比去年同期全面下降。“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监督下,火灾形势出现了一个转机,有效地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但是他同时指出,目前广州有737万户籍人口,至今年7月份为止,登记造册的流动人口达342万人之多,“但实际上有相当一部分流动人口还没有登记或办理暂住证,实际数目远大于这个数字。这就造成了广州拥有126个庞大的城中村,以及实际数目达90万8000套的出租屋,在这些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没有到位、消防隐患的情况比比皆是。”

  据市消防局长林楚国介绍,广州目前针对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场所正在开展全面的大排查行动,天河城广场、红棉大酒店等一批知名单位已基本完成整改,剩余的挂牌督办单位也在抓紧时间整改。广州市政府同时投入大量资金改善消防装备,“以前十几台水车扑不灭的火,现在只要一台大功率水炮车开两炮就搞定了。”林楚国以江南西坍塌事故中对海员宾馆大火的扑救过程举例,“如果没有大功率水炮车,海员宾馆周边肯定火烧连营。”

  崔仁泉向省督办组介绍,广州已制定三年改造出租屋消防设施的计划,去年已达到40%达标的目的,今年年内将达到80%达标,明年则加大力度,采取“谁不达标就不许他出租”的方式,达到100%达标。(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