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开展缓解民警心理压力远程教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43 法制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沈路涛陈菲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了解到,全国公安民警心理健康首次远程教学活动于当日举行,将着重解决公安民警心理健康问题,缓释民警心理压力。

  据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孙永波介绍,这次远程教学主要是针对广大民警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普遍心理问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对象将重点放在基层和一线民警以及各级公安机关政工干部上。

  公安部决定从今年下半年起,组织开展民警心理健康系列远程教学活动,在广大公安民警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保健能力,及时疏导、缓释民警心理压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各级公安机关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使专家队伍和技术力量初具规模,预防、咨询、矫治等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心理选拔和调适训练等配套措施趋于完备,民警心理健康服务渠道保持畅通。(责任编辑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