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工程"构筑"平安宝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45 法制日报

  宁引利 本网记者 台建林

  “轰隆”一声,朝阳村张建忠家的院墙倒塌,将帮工隆某砸死。死者父亲已八十多岁,妻子患有心脏病,亲友十分悲痛,双方一时剑拔弩张。村调委会主任闻讯赶来,安慰死者家属,并协助亲属妥善处理死者后事,经过连续三天两夜的调解,最终使矛盾得以化解。

  这仅仅是陕西省宝鸡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实例。

  多年来,宝鸡市积极开展“治安防控、犯罪预防、矛盾调处、维稳信息、基层创安”的“五大工程”,保持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宝鸡市连续几年的公众安全感调查显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由2001年的83.4%提升到2004年的90.62%。2001年至2003年宝鸡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连年受到陕西省委、省政府及综治委的表彰奖励。

  排查是基础,调处是根本,稳定是目标。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和隐患问题,宝鸡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县区实行“党政挂帅、综治协调、部门联动、依托基层、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各级党政组织和综治委坚持分级排查、定期排查、专向排查、滚动排查和普遍排查抓“面”,分类排查抓“点”、分级排查抓“小”,重点排查抓“大”及常规排查一月一报,应急排查随查随报,专向排查专查专报的办法和制度。市综治办和公安局坚持定期排查治安混乱地区,并造册登记和建账管理,逐一明确和落实责任部门、单位以及包抓领导,实行化解销号制度。

  “家和万事顺,市安百业兴”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说:“宝鸡市继1997年至2000年度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之后,今年又获得2001年至2004年度全国综治优秀城市殊荣。这为宝鸡全面建设‘工业强市、畜牧大市、旅游名市、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