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虫剂“误伤”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讯“当时我一闻到那个味道,整个人就变得难受没力气。”一名保洁工回忆道。昨晚7时30分左右,上海远洋广场19楼的9名工作人员,因不慎吸入灭蟑螂的药雾而出现不适,所幸被及时送入医院,9人均无生命危险。

  不明气体大楼作祟

  昨晚7时40分左右,本报接到读者来电称,在上海远洋广场内发生一起多人吸入不明气体而产生恶心、乏力或晕厥症状的事故。目前伤者已被送入新华医院实施急救。

  记者接报后随即赶至远洋广场。大楼的楼下几层正在装修,据几名施工工人称,发生事故的是在大楼的19楼,但他们对事情的经过和具体起因并不清楚,只听说了是气体中毒。坐电梯上到19楼,一出电梯门便能闻到空气中有股很淡的异味。

  9人不适幸无大碍

  记者于是前往新华医院。当时,几名所属远洋广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已在医院内,另外还有几名“昂立”公司的负责人。原来,据对方表示,此次事故后被送入医院救治的总共有9人,由于当时已是下班时间,9名伤者中多数为大楼物业公司员工,除此之外还有当时在“昂立”公司值班的当班员工,而该公司的办公室便在19楼。

  被送入医院的9名员工中,除一人因情况较为严重,仍在挂点滴之外,其余的基本上已经行动自如。但医生表示,伤者目前还不怎么能进食,否则可能会再次引起恶心呕吐。

  原是杀虫药熏晕人

  大楼物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昨天傍晚下班后,物业请了一家专门灭虫的公司对大楼内的蟑螂等害虫进行清除。由于灭虫工作最好是在密闭环境下进行,所有的门缝窗缝都应该用封胶带封起来。但物业因事先不知情,并未作充分准备,只找了些报纸填塞住门缝和窗缝。该灭虫公司所用的杀虫药是据称最新型的一种烟雾状的气体药剂,杀虫药洒完后不久,大量烟雾便从未密封的门缝窗缝漏了出去。一些大楼保洁人员、保安人员和值班员工吸入该烟雾后,便出现了各种不适症状。

  附近的居民见大量烟雾从大楼内冒出,误以为发生了火灾,立即报警。消防队赶到后不见火情却发现了被杀虫喷雾熏倒的大楼员工,再转而叫了救护车把产生不适症状的9名员工一并送入医院进行抢救。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作者:杨帆 范献丰 实习生 堵启岑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