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22 新闻晚报

  七十二、瞒得住吗

  “我说,”国代皱起了眉头,“最近你脸色不好看啊,是不是哪儿不舒服?”

  “不,没有不舒服。”

  “阿阳也是,我看他最近也有些不对劲。”国代眨巴着眼睛抬起头来。

  “没有的事。”美津子口齿不清地否认着。他们是决心要彻底瞒住母亲的,但看来免不了还是会露出些蛛丝马迹来。

  “刚才我和原田在电话里说了,”国代在餐桌前坐了下来,“等哲也大一点,你能够腾出手来了,你愿不愿意把暖棚管起来?”

  “您是说栽培花苗?”

  “你看看这个。”她将一本介绍花苗的目录翻开并放到了桌上,“这些花很漂亮吧?原田告诉我现在这种深粉红色的矮牵牛花很受欢迎呢。你看,也有这样重瓣的品种,不过我觉得还是这个品种好看。”

  “是这个好看。”美津子低着头回答。

  国代两手捧着茶杯陷入了沉思。忽然,她轻轻地笑了起来:“其实,那个暖棚已经旧得够可以的了,管不管都无所谓。”

  “等哲也大一点了,您就让我来给您帮忙。”

  “你真的愿意?”

  “真的愿意。”国代脸露喜色频频点头。喝了口茶她接着说:“原田说花苗的样品今天会送到,我想去那里瞧瞧。”

  美津子顿觉一阵轻松,这几天从早到晚都无法躲过婆婆那逼人的视线,实在是够呛。现在婆婆即使能够出门一小会儿,对她来说也是很好的放松。

  “我说,”国代站起身来将茶杯放进水池。

  “一个人在家行吗?”

  “我没问题。”

  “不是说你,我是说哲也。”国代边洗茶杯边扭头看着美津子,“你要是真觉得累了,就去躺一会儿,但千万别耽搁了照看哲也。”用毛巾擦完手后,她走到婴儿篮跟前仔细地端详着躺在里面的哲也。“睡得真香啊!”她微笑着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哲也的小脸蛋。

  “不用为我准备午饭。”国代脱下带袖围裙搁在椅子上,然后从厨房一角拿起了放在那儿的灰色珠子手提包,“行了,我去去就来。”在查看了大口钱包里的钱物后,她就走出了家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