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清淡殃及房贷险 交行仍欲试水年缴房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虽然受楼市大环境等因素影响,农行推出近一个月的年缴型房贷险似乎有些“叫好不叫座”。但记者20日从交行和保险公司证实,交行仍有意介入这一领域,最快下月就会正式推出。继工行、农行、农商行之后,交行有望成为第四家可办理年缴型房贷险的银行。

  9月1日起,农行上海分行联手太保财险、太平保险推出年缴型房贷险。对于买房者而

言,这个险种比较一次性缴清房贷险(趸缴型),整体优势明显。除了可以减少首付压力之外,年缴型房贷险保障范围也比趸缴型要广,而且一旦市民提前还贷,也不存在退保手续费的问题。

  但令人意外的是,近一个月来该险种的销售并不理想。两家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年缴型房贷险销售业绩离他们的预期有很大距离。据了解,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处于淡季的楼市大环境,今年6月上海房贷险的保费收入甚至同比巨减99%。而目前的房贷险牵扯多方利益的协调,银行往往要求“先保后贷”,即先确定保险才能办理贷款;而保险公司希望“先贷后保”,即根据贷款数额确定保费。

  在此情况下,年缴型房贷险仍能吸引其他银行也有原因。正因为目前数据量不大,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数据导入和对接也就能更加简便。

  据了解,交行正是看重该险种的良好前景,所以希望在楼市淡季时把平台先架设好。太保财险和太平保险有关人士均表示,随着楼市大环境逐渐转暖,年缴型房贷险的用武之地会越来越宽广。除了分行级别的程序对接,银行总行和保险公司总部之间的“银保通”系统也在完善之中,如果能够顺利完成,年缴型房贷险在硬件方面的障碍就能完全消除。(李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