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寺自拍大片挑战好莱坞 把盈利护牌摆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2:41 新华网

  俄罗斯《新闻时报》14日报道说,少林寺将打击好莱坞的竞争者,把赢利护牌摆在首位。

  举世闻名的佛教名刹少林寺的僧人们,过去只是坐视本门功夫为好莱坞和香港的制片商赢得滚滚财富,如今他们打算自行筹拍大片,除了展示精彩的少林搏击艺术外,还将阐释少林功夫之禅宗精神。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少林僧人们不愿看到,依靠少林寺这块牌子挣

大钱的是那些与佛家毫无瓜葛的人,而少林武术的精髓却往往被扭曲,目的只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为此,少林寺住持方丈释永信准备亲自担任第一部真正的少林功夫片的制片人。该片名为《少林寺之僧兵传奇》,讲述的是16世纪几十名少林武僧英勇抗击海盗的故事。这部影片的预算估计将超过2000万美元。参加拍摄的不仅有少林寺和尚,还有大牌明星。影片计划于2008年搬上银幕,少林寺希望此片能够获得巨额收益。看来,对少林寺的僧人来说,盈利和护牌如今已成为其红尘俗世中的头号大事。这座闻名遐迩的古寺当年在中国率先与资本主义并轨,利用本寺弟子积极“招商引资”。少林寺的武僧在全世界进行巡回演出,展示著名的搏击之术。少林寺还建立了少林寺文化传播管理公司,负责制作和出售有关少林寺的音像制品。

  几年前,精明的释永信方丈干脆决定垄断少林寺商标的使用权。这一倡议得到了当局的支持,于是很快便成立了少林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获得了少林寺这一名称的知识产权,同时负责监督和防范他国的侵权行为。主要监督目标是一些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公司已在100多个国家进行了注册,同时在国内已拿到29个类别43项注册商标的注册证书。此举为杜绝非法使用少林商标的行为奠定了法律基础。2003年3月份,少林寺从台湾一家电影制作公司那里得到了第一笔商标使用权转让费,共计人民币38万元。释永信方丈依法向当地税务局交纳了2万多元的税款。

  精明能干的少林寺方丈将商业运作与保护少林寺精神遗产巧妙地结合了起来,他的宏大计划有望将这座著名寺院变成中国的一个纳税大户。(完)(来源:参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