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书展台北举办受欢迎 金庸也过把“读书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0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中秋节在台北揭幕的上海书展受到了当地读者的热烈欢迎。正在台北出席有关文化活动的金庸,在得知上海书展的消息后,也到书展现场过了把“读书瘾”。

  据《新闻晨报》报道,20日上午台北闹市区的上海书店被媒体和“金庸迷”们围得水泄不通,金庸仔细观摩了“上海精品图书”、“上海作家作品”和“上海书画家出版物”等展台,其间不时停下脚步,认真翻阅参展图书,并与王安忆等亲切交谈。当看到印装精美的

重印本《补遗雷公炮制便览》时,熟稔中国传统文化的“金大侠”露出会心的微笑,盛赞只有中国人才能将真正优秀的中华文化精品保藏至今,传承光大。

  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行程中,金庸还饶有兴致地询问了《文化中国》系列英文本、《话说中国》丛书、《锦绣文章》和贺友直、戴敦邦等海上名家创作的图文书的出版发行情况,并高兴地从王安忆手中接过了签名本《世纪墨珍》和小说《长恨歌》。

  金庸畅谈参观感受时说,自己生活在上海,看了这些海派精品图书,“非常开心,因为上海的文化水准很高,全世界只有上海人才能做出这么好的书。”结束参观前,金庸为台北上海书展留下墨宝,题写了“中华七千年文化的集中表现。”

  据悉,此次台北上海书展共组织了上海40余家出版社近年来出版的6000余种新书,是历年来在台湾地区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以城市为主题的中文简体书展。开幕当天,标价高达人民币99000元的《补遗雷公炮制便览》和标价人民币12800元的《二十四史白话全译本》就各被读者预定一套。开幕两天内,零售销售各类图书高达40万新台币。(徐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