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自驾游不必忧无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18 信息时报
国庆自驾游不必忧无油(图)
  为争夺国庆黄金周自驾车出游的车主到自己的加油站加油,中油BP在广东推出了“自驾油无忧”行动。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尽管七八月间广东各地出现短暂性成品油紧张、一些加油站排长龙加油的现象,但今年国庆黄金周市民自驾车出游时加油还是有保证。记者昨日从中油BP以及中石化广东分公司获悉,国庆期间,广东成品油供应将比较平稳,两大公司已作了充分供应准备,自驾车出游的市民在加油站都能加到油。

  各大加油站又开始抢客

  今年7~8月以来,广东各地都有加油站因缺油或排队太长而不得不将前来加油的车辆挡在加油站外。但是昨日,中油BP在广东又开始推出“自驾游无忧,有油游景区”活动,争夺自驾车出游的客源。中油BP宣布,在全省范围选择200家加油站,从自2005年9月30日零时起至10月8日零时止,在广东省范围内的非营运小客车可以免费获取“自驾游无忧”车贴,前往这些加油站时,中油BP保证燃油供应,在珠三角的30个加油站还设立了自驾游快速通道,车主还可享受免排队快速加油服务。中油BP是广东省境内第二大加油站公司,针对中油BP昨日发出的“抢客”行动,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会跟进,因为目前还不需做这样的促销活动。但记者了解到,在一些地方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还是针对国庆黄金周作出了“抢客”行动,比如在德庆县,两家公司均对外表示能确保自驾车游客有油加。

  库存较高能够敞开供应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区内看到,前段时间排队最长的农林下路加油站、先烈路中油BP加油站、珠江新城加油站等几个加油站排长队的情况已经消失,车辆基本上可以做到随到随加。

  据预计,10月1、2日是自驾车加油的高峰,而旅游景区主要分布在粤东、粤西、粤北。据中油BP运作部经理唐旭日表示,之所以能够作出保证供应的承诺,是因为目前广东供应已相对比较稳定,而中油BP为了保证国庆黄金周的成品油供应,几个星期前已经进行了相关准备,目前每天整个网络供应达到900万升。而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供应已经平稳,中石化已经对任何车辆都敞开供应,而针对国庆节可能产生的需求,中石化也有所准备,都可以正常供应。据有关部门透露,目前,全省成品油库存量40多万吨,这个数字显示全省储存油量比较高。

  针对今年“五一黄金周”出现的广东一些外地旅游大巴在当地加不到柴油的情况,两大公司表示也已作了充分准备,不分省内省外牌照的车辆,都敞开供应。(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