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熊找不到天湖昨解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 通讯员邓嘉乐)昨天,从化天湖风景区重新对外售票开放。虽然小黑熊暂时没有露面,但熟悉小黑熊习性的饲养员说,小黑熊平时已经训练到见人就习惯性合起双掌鞠躬、性情温和,所以游客一旦遇上小熊,大可不必惊慌。

  昨天,天湖风景区已经有游客上山,天湖餐厅、钻石山庄、金豪度假村和观瀑亭、游艇、射击场及黄竹田瀑布漂流等项目开始接待游客。风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解封后从化公安林业部门将继续开展食物诱捕、继续选派干警和辅警组成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在景区巡逻执勤。此外,从化公安林业分局人士已经发出通告:当地群众和游客发现小熊踪迹时,请立刻拨打110或87988241通知搜捕队,以便将其“捉拿归案”。

  据了解,15日上午7时40分,从化市温泉镇天湖风景区内一只两岁的雌性黑熊,揭开养殖笼地板上新破损的渠盖后,从下水道里偷偷溜进深山密林,当地森林公安、林业及民警等部门逾百人紧急出动踏遍深山野岭搜寻,天湖风景区不得不闭门谢客。前天,搜寻逃逸小黑熊专家根据黑熊习性在景区主要道放置10多处蜂蜜、南瓜诱捕小黑熊,大多数放在高处,以便让风传播蜜糖味道,让小熊容易嗅到。

  据专家分析,走失黑熊的养殖场面对天湖公路,沿公路上去约2公里是天湖水库,沿公路往下1公里多是天湖售票处,黑熊一般不会越过公路进入西面区域。虽然黑熊会游泳,但不会轻易下水越过天湖向北面高山逃去,所以在自然保护区丰茂植被环境下,逃逸的小黑熊面对较多食物来源的环境,一般不会离开这个闭合地段———天湖公路东侧山岭和相连的白石山绿谷,约有300公顷,占天湖总面积的五分之一。(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