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上网通缉“强奸逃犯”资料有错 好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东北网-哈尔滨日报报道,背了8年网上通缉强奸逃犯罪名却浑然不知的李宝和,日前外出旅游时在上海浦东机场被警方逮捕后,才知自己竟是公安部门的“网上通缉犯”。5日,当李宝和被当地警方和亲属带回后,才知网上通缉逃犯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姓名、年龄等都是他本人的。

  据李宝和介绍,9月3日,他和单位42名职工外出旅游,在上海机场经过安检准备登机

返哈时,走过来两名身着便衣男子,对李宝和说:“你犯法了。”随后便给他戴上手铐。由于对方没有亮出身份,同事们又急着登机,根本不知道李宝和因为什么、被谁带走了。而李宝和自己虽然多次辩解自己并没犯法,但还是被带到了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机场公安分局。他说:“我在看守所一个有32个人的屋子里,被羁押了整整50个小时。”

  李宝和的爱人王春梅得知丈夫在上海被“绑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说:“当时我们全家也不知道宝和犯了啥事,是被公安局抓走了还是被黑社会绑架了,所以立即到五常市公安局报了案,并不停地往上海110挂电话寻找我丈夫。”后来,五常市警方与上海警方联系,得知上海警方抓李宝和是按照1997年上网通缉的“强奸”犯抓的。此事传出后,很多小山子镇居民都议论纷纷,王春梅说:“来自社会的压力让全家人都抬不起头。”

  5日早,五常市公安局两名民警和李宝和的两位亲属乘飞机到上海,将李宝和接回。李宝和对记者说:“由于公安机关把我的身份证号等材料错登到‘追逃网’上,我无形中背了8年‘网上通缉犯’的罪名,如果不是这次在上海被抓,我还不知道要当多少年‘通缉犯’呢。”

  在《在逃人员信息登记表》上,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全都是李宝和的,只是上面的照片与李宝和的“面相”明显不一样。

  对此,五常市公安局一位姓冯的副局长说:“我们已同意到李宝和的单位为他恢复名誉。信息登记表上的照片是强奸犯的,至于如何将李宝和的资料上网的,我们向当时的民警进行了了解,他只能回忆是1997年‘大追逃’时上的网,再多的也回忆不起来了,现在我们已经将李宝和的网上通缉资料删除了。”(徐建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