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今明降雨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02 兰州晨报

  受高原波动槽东移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

  兰州今明降雨降温

  本报讯 (记者朱婕)“一场秋雨一重寒,十场秋雨穿上棉”。

  9月19日晚的一场秋雨把金城上下浇了个透心凉,兰州的气温一路下滑。据统计,20日兰州市的最高温度只有19℃,9月19日8时至9月20日8时(24小时)兰州市的降雨量为12.8毫米。

  据兰州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兰州市今明两天仍以小阵雨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今天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1℃。

  气象专家说,由于目前兰州正处在高原波动槽东移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因此来去匆匆的阵雨将成为近几天天气的主角。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我省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多云;祁连山东部有阵雨或小雨;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各地阴有小雨转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甘南、临夏、陇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及祁连山区东部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各地晴间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甘南、陇南、定西、天水等市州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秋天是冬夏季风活动的过渡时期,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冷热失常,秋天的温差、风速、大气压等均处于波动状态,这种多变的气候,使人较难适应,容易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从而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公众需及时收听收看

天气预报,注意防寒保暖。(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