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接电话叫停医院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实习生田源 通讯员粤纪宣)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广东14个市先后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由政府纠风部门和新闻单位合办,对人民群众投诉的问题及时登记,责成有关部门承诺办理,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通报。此举受到全省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首批开通“政风行风热线”有深圳、阳江、河源、惠州、汕头等14个市,占地级以上市总数的三分之二。先后有教育、卫生、环保、食品药品、劳动保障、建设、国土、交通、公安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上线,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上学难、看病贵、环境污染、征地补偿、社会治安、劳动保障等问题进行沟通、对话。据统计,至目前止,全省共有直播上线节目200多期,接听群众电话3万多个,收看手机短信4000多条,接访群众800多人,受理投诉500多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近800件。其中,阳江市市长近日还亲自走进“行风热线”直播室,当他从热线电话中了解到市人民医院违规收取清单打印费时,立即责成该院停止收费。

  深圳:12部门一把手上直播间

  深圳市开办的“民心桥”直播节目,每期约定12个有关部门一把手上直播间。在节目中听到市民办房产证困难的反映后,该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一把手分别及时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并在报纸上公布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肇庆:节目设在人气最旺广场

  肇庆市把“行风热线·面对面”节目办到市区人气最旺的牌坊广场上,对广大群众提出的中小学收费、医疗药品价格、农资化肥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中山:清退50多万违规收费

  中山市“周五行风直播室”接听到群众关于教育乱收费的投诉,市教育局立即督查,有关学校和单位清退了违规收费50多万元;对市民投诉成洁洗衣厂污染环境问题,经市环保局查实后对该厂进行停产整顿。(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