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泛珠9省区旅游合作温泉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今天上午,由广东省旅游局和韶关市政府举办的第二届泛珠三角温泉旅游高峰论坛在韶关市曹溪温泉旅游度假村隆重开幕。来自广东、湖南、江西、福建、四川、云南、海南、广西、贵州等9省区的16家旅游局或旅游协会的代表应邀出席本次论坛,泛珠三角地区70多家温泉企业也慕名前来,其中广东30多家知名温泉全部到齐。

  据介绍,此次论坛还吸引了来自泛珠三角地区20多家媒体的数百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论坛规模和宣传力度均超过首届。广东省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论坛闭幕前,论坛的会旗将由广东省传递到湖南省,下一届泛珠温泉论坛已定于明年在湖南举办。

  广东温泉领跑全国

  自2003年泛珠三角地区合作正式开展以来,旅游就是泛珠地区合作最先开展的领域之一。继去年首届泛珠温泉旅游论坛成功举办后,今年,第二届温泉旅游论坛将举办地选在了韶关。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向媒体介绍,目前广东已开发利用的温泉达130多处,数量约占全国已开发温泉旅游区的1/3,以休闲、度假、健康为主题的温泉旅游,已占据了广东休闲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可以说,目前广东温泉已经开始领跑全国。

  韶关市副市长朱金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韶关市现有温泉60多处,政府支持温泉开发,但是必须是在合理规划的前提下,一些水量不大的温泉则暂时不支持开发,而且温泉项目必须能够结合当地资源特色,跟当地的旅游景点结合起来发展,形成协调发展。

  泛珠合作温泉旅游开路

  据专家介绍,目前广东温泉已经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广东模式”,部分温泉企业已经开始向省外输出品牌管理,有资料显示,近年来广东温泉已经分赴在北京、河北、天津、西安、湖南、云南、福建、四川、重庆、江西等省市开发和经营温泉旅游。

  据悉,此次论坛上,来自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泛珠8省市两级旅游主管部门以及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将共商泛珠温泉旅游发展大计,对目前温泉旅游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话题深入进行讨论。

  省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泛珠旅游产业和其他领域的合作交流开拓思路,树立典范。(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