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女总理赢得大选 曾为核裁军与美翻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18 新华网
  若组阁成功,将成为该国二战以来首次连任三届的总理
新西兰女总理赢得大选曾为核裁军与美翻脸(组图)
图为新西兰总理在记者会上
新西兰女总理赢得大选曾为核裁军与美翻脸(组图)
  克拉克是一名热切的艺术爱好者,一次在奥克兰观看演出后,她甚至跑到剧院后台为一名演员系上裙扣。

  国际在线报道:每隔三年,新西兰大选临近的时候,已经当了2届总理的海伦·克拉克就会开始化妆。被反对党国家党尖刻讽刺为“老处女”打扮的克拉克会把头发弄得更时尚一些,再抹上一点腮红。

  她的顾问总是建议她软化一下自己那种看起来很有控制欲的严厉知识分子形象。不过无论怎么掩饰,这名55岁的新西兰政治女强人看起来变化都不是很大,伴随着她那颇具穿透力的严厉眼神,9月17日,克拉克领导工党在议会选举中胜出,赢得了组建新政府的优先权。

  参与第10次竞选活动

  “当我看到那些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时,我会更加感到饥饿,我看到了我能够在工作中获得的成就”。在大选举行的三天前,克拉克对媒体这样说。

  这是克拉克多年来参加的第10次竞选活动了,也是一场胜负只在一线间的竞选。从1999年,她首次担任总理的时候开始,新西兰经历了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在经济增长——在过去5年里一直保持每年5%的经济增长率。工作一丝不苟的克拉克也由此成为新西兰历史上最受欢迎的领导人之一。(完)(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