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0万元,让老年人好好乐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昨天起进入老年节活动月,一系列的慰问和庆祝活动将展开

  本报讯 (记者陈进容)10月11日是第18个老年节,从昨天起,我市进入老年节活动月。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办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市、区两级将投入450万元,开展各种庆祝和慰问活动。

  据介绍,我市将为90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发放150元节日慰问金;为百岁以上老人发放下半年高龄补贴,每人900元。目前,我市有2138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其中有46位百岁以上老人。

  主办方说,本次老年节活动月将以“做事、做势、做实”为原则,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营造喜庆氛围,让老年人好好“乐一把”。全市性的主要活动还有,为40位白内障困难老年患者免费实施“复明工程”。另外,目前,集美区、湖里区已率先举办中老年社区文艺汇演,参演的基层老年文艺队有47个,演出场次9场。全市性汇演将安排在本月27日至30日,连续4个晚上,预计参演节目有60个。

  省政府今年将继续为全省百岁以上老人发放每人500元的节日慰问金,另外,还将为我市70位特困老人发放每人200元的特困补贴,并向我市6个基层老年协会分别赠送一台彩电。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