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城市防空袭实兵演练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28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9月21日电 宁波市城市防空袭演习昨天进入现地实兵演练阶段。昨日下午,海曙区、江东区演习现场,炮声隆隆,硝烟弥漫,整个演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海曙现场

  下午2时40分,“中心城区重要信息目标伪装防护和应急开设”演习科目在宁波工程学

院正式开始,学校三幢教学楼分别扮演了战时通信枢纽、电视台、电台等重要信息目标。5分钟后,两架“敌机”飞临学校上空,开始对宁波市重要信息目标进行轰炸,电视台、电台及通信枢纽等遭到不同程度破坏。为保护通信枢纽,按照市联指的命令,应急分队给通信枢纽披上了巨大的军事伪装网,并相继发射了锡箔干扰弹、空抛雷、地爆发烟弹及红外诱饵弹等各种高科技炮弹,锡箔网、烟幕墙等形成了一道道防护屏障,各单位的应急民兵小分队迅速出击,抢修设施。

  随后,电视台、电台相继开出直播车设立临时应急电视台、电台,保障节目的正常播出。而市传输局、电信公司则临时开设海事卫星电话、架设通信光缆保障通信畅通。

  江东现场

  “呜……”下午3时30分,在“敌机”的轰炸中,宁波市部分供电、供水、供气等设施相继被炸,其中江东区一变电站遭石墨弹攻击,输变电线路损坏严重,同时自来水厂氯气库遭到轰炸,大量氯气外泄,严重威胁市民生命安全。

  在接到宁波市联指的命令后,各民兵专业应急分队迅速行动,只见公安消防车、电力抢修车、医疗救护车等频频出动,一支全副武装的供水抢修队率先赶到水厂氯库现场,毫不犹豫地冲进氯库,迅速关闭正在喷泄的氯气。随即赶到的消防队员操起喷雾水枪,向氯气库猛烈进攻,在强大的水势面前,肆虐的氯气逐渐失去了嚣张气焰。在民兵们的全力抢修下,水、电、气等生命线工程相继全面修复。

  昨日下午,宁波市镇海港区、慈溪市、余姚市等也相继举行了部分演习科目的现地实兵演练。军地领导毛光烈、郁义康、武晋宁、沈颂贤、陈炳水等以防空联指首长身份参加了昨日上午的防空袭演习活动。(卢磊何伟邓伟余 赵继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