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涂养殖户偷电,线路上天入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偷电导线1.5公里,随地乱接的电线、开关闸门可致路人死命
潘涂养殖户偷电,线路上天入地(图)
偷电导线“反客为主”,密密麻麻地占据着电线杆。

  本报讯 (文/图蔡恺许汉胜)偷电的导线直接挂上空中的裸线,开关闸门随意设置在杂草丛中。昨天,集美供电部门在同安西柯潘涂村发现了5户养殖户偷电,有的偷电户的导线竟然设置了1.5公里长!

  潘涂村后庄自然村有一块空地,周围是一座座的民居,昨天下午,电力部门发现,就在供电部门设置的架空导线上,十分显目地搭了一根根的彩色电线。这些都是偷电的导线,一端做成了“n”型,剥掉绝缘皮后,挂在裸露的架空线上。电业人员介绍说:被偷电的线路是一路三相电,电压380伏。可怕的是,部分盗电导线是直接布置在地表上的。

  电业人员循线追查,发现盗电导线顺着电线杆下地后,经过路面时,用土做了掩盖,随后钻进一片树林中。树林里,这些盗电导线没有再入地,而是隐现在杂草丛中。电业人员说:一旦这些线路有任何破损,有人经过踩到,足以致命。电业人员在树林里还发现了两个开关闸门,也是没有任何保护,十分危险。

  盗电导线出了小树林,又“明目张胆”起来。它们有的依附在电线杆上,有的直接将树根竹竿当作了电线杆。一处水泥电杆风景“独特”:最高处是供电导线,下一层则是盗电导线,因为盗电者不止一户,所以盗电导线密密麻麻,比供电线路还繁杂。电业人员还在一根石柱上发现了一只旧鞋,据判断,这是盗电者想借路石柱,又怕石柱棱角分明、导致破损漏电,因此竟用它作为绝缘体使用。

  盗电者沿途设置了不少的刀闸开关,电业人员判断说:盗电者统一窃电后,沿途又根据需要进行了分接。一路追踪,电业人员发现,盗电线路最终都进了村边的养殖场。他们估计,被盗电源主要用在养殖场的增氧机等设备上。

  供电部门表示,像这样明目张胆的盗电行为十分罕见。对此,他们会同公安部门,将对此进行严厉查处。(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