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该比的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5 新民晚报

  钱勤发

  今年中秋,荧屏赛事纷呈:男篮亚锦赛、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还有中超、英超、西甲、意甲、德甲……热热闹闹,既为节日添彩,也使篮球迷、足球迷、网球迷、田径迷大饱眼福。

  除去体育比赛,还有一个不该比的比赛竟然也上了台面。据报载,北京通州区一家超市举办了一次中秋吃月饼比赛。一看标题,就让人心里不舒服。这个比赛,那个比赛,独独吃东西比赛最吓人,弄不好就要送医院,甚至送命。比赛的主办方也明知赛事有险,为防不测,请来了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个初中女学生竟然战胜了两个小伙子,吃得最多,吃得最快,从初赛到复赛,几分钟里吃了480克月饼。480克掂在手里斤把重,不是细嚼慢咽,而是狼吞虎咽,樱桃小口哪能吃得消?赛得这位女学生嘴唇发干、面露难色、噎出泪水、肚皮发胀,幸好没有被急救中心送医院。付出这么大代价,获得的奖品不是电脑、电视机、数码相机,而是区区一盒月饼。值得吗?真为这个女学生心痛。就是闹着玩,也不该拿健康去玩这种无聊荒唐的比赛。

  老话说,无商不奸。当然,此言过于绝对。可商中有奸有诈却是众人皆知。用小恩小惠将市民的健康当儿戏,来达到宣传效应、推销产品,恐怕难逃奸诈之嫌。真该查一查,这种比赛得到哪个部门批准?想想吧,如果中秋搞吃月饼比赛,端午搞吃粽子比赛,重阳搞吃糕饼比赛,清明搞吃青团比赛……诸如此类狼吞虎咽的比赛,就是不比出人性命来,也要弄得参赛者最终加赛吃药。

  商业操作中的比赛越来越低级庸俗,从接吻比赛、绝食比赛、喝啤酒比赛,到今天的吃月饼比赛,如此丧失人性的竞争怪胎,我们政府的有关部门难道不该管一管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